以巴沖突加劇 國際社會表示擔憂

以色列哈馬斯持續5天的流血沖突不斷升級,已造成1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很多是平民。國際社會對此表示深切憂慮,并呼吁以色列和哈馬斯立即互相之間的進攻。

以色列軍隊1日凌晨開始對加沙地帶發動大規模襲擊,造成了6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軍方面也有兩名士兵被打死。當天,哈馬斯也向以色列南部發射了近50枚火箭彈,造成5名以色列人受傷。這一天成為去年夏天以來加沙地帶最血腥的日子。

2日早些時候,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下令暫停同以色列的和平談判,直到以色列結束對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但是阿巴斯還沒有宣告對由美國斡旋的國家地位談判徹底失去希望。

以色列一直表示,這是它的自衛行動,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國民免于受到哈馬斯不斷的越境火箭彈的襲擊,并誓言要加強其地面和空中攻勢。

歐盟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都對以色列表示譴責,要求以色列停止對加沙地帶的進攻,同時呼吁哈馬斯立即停止對以色列南部的火箭彈襲擊。安理會也召開緊急會議,表示對以色列南部和加沙地帶的平民傷亡深感憂慮。

由于以巴之間凸現緊張的局勢,美國國務卿賴斯定于本周會晤阿巴斯和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美國已經表示,希望在布什總統明年1月卸任前能促成中東和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