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佩克部長稱無必要提高石油產量

盡管石油价格已突破每桶100美元,前來參加星期三維也納會議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各國部長表示,歐佩克仍沒有必要提高石油產量

美國原油价格3月3日創下新的最高紀錄,為每桶103.95美元。

以美國為首的消費國已敦促石油輸出國組織輸出更多的石油,以遏制油价的高居不下,幫助增長放緩的經濟。

歐佩克主席、阿爾及利亞石油部長克利勒(Chakib Khelil)說:“我認為歐佩克在星期三的會議上不會考慮增加石油產量,因為并不存在的增長需求。會議只有兩种選擇,那就是要保持石油產量穩定不變或是減少產量。”

歐佩克最有影響力的成員國沙特石油部長納伊米(Ali al-Naimi)沒有對此做出任何評論。

路透社的調查結果顯示,歐佩克的石油產量在2月份略有下降,是自去年8月以來的首次下降。

歐佩克与會代表們說,部長們很可能在未來兩個月內召開一次特別會議重新評估有關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