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稽演員帶給伊拉克難民孩子希望

一個名為“幸福家庭滑稽團”(The Happy Family Clowns)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聯合國難民中心表演,希望他們的演出能夠幫助這些伊拉克難民子女愈合他們的戰爭創傷。

這可能是一個非常簡陋的舞台,但是滑稽演員的愿望确很了不起,他們在聯合國難民中心對一群伊拉克難民進行了表演。

一名滑稽演員塞夫(SEIF)說:“我們打算重點放在伊拉克儿童能夠認同的那些事情。這些孩子們來自一個戰爭的環境,我們打算從他們的心里去除戰爭的烙印,而給与他們其他的東西,使他們能夠和他們的父母一起向前邁進 。”

“滑稽團”成立于四年前,希望給孩子們帶來輕松和愉悅,使他們從心理擺脫戰爭暴力的陰影。

這個演出團体很快受到了死亡的威脅,警告他們停止這樣的表演。但他們對這置之不理,直到他們的一名同伴被殺害。于是其余3名成員被迫逃往約旦,然后又來到敘利亞。

在現場的表演中,滑稽演員們穿著色彩明艷的服裝,笑容可掬地炫耀著他們的紅鼻子。

父母們惊喜地發現了這場演出對他們孩子們產生的積极影響。

伊拉克難民伊斯拉(ISRAA)說:"這場演出讓他們感覺好多了。對他們來說,這就是環境的變化。當他們回到家的時候,可以看到他們是變得輕松了。他們笑啊,玩啊,就模仿他們。"

“幸福家庭小丑”還致力于鼓勵難民儿童的家長把他們的孩子送回學校讀書。

敘利亞收容了100多万伊拉克難民,其中許多人生活在首都大馬士革。据估計80%的難民儿童沒有入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