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公司證實有意願投資遠航 正接觸評估中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三日電)針對外傳金門縣營金酒公司有意投資或入主遠東航空公司,金酒公司總經理王毅民今天證實有意願,正由新任董事長雷倩嘗試接觸和評估。 王毅民指出,金門外島對外交通不便,縣民對交通運輸需求迫切,縣府和議會的共同期待是成立航空公司,現在遠航營運出狀況,因此,金酒公司了解有否可參與的空間。

金酒公司董事會是在二月二十九日完成改組,由前立委雷倩出任董事長。雷倩就職時即提出將公司低度利用的資產活化構想,其中之一即不排除進行航運等其他產業併購或投資。 王毅民坦承,與遠航接觸是由具有金融操作、併購專長的雷倩主導,並將經過詳細評估和談判,才能了解有否投資價值和機會,而且還要經縣府和議會同意。

金酒公司創辦於 1952 年,前身為金門酒廠,為金門縣營企業,以釀造金門高粱酒聞名,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一百一十億元,是國內白酒市場佔有率第一名的公司。9703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