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要求馬英九 呼籲軍霸返還不義之產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陳慧真台北三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十八位將領強佔位在台北市精華區的官舍與眷舍共達五千多坪,拒不返還,即俗稱的「軍霸」,除要求國防部對已判決確定者,應限期在五二0前強制執行追繳,清查全國「軍霸」情形,並要求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應表態要求將領們返還不義之產。 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林淑芬、高志鵬、黃偉哲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蔡同榮(不分區)表示,共有十八位將領強佔位於台北市精華區的官舍及眷舍,拒不返還,面積共計五千六百七十九坪、市價共達新台幣一百零四億七千六百七十八萬元。

蔡同榮指出,十八位將領中,上將黃杰的女兒非法佔用市值高達二十億的SOGO百貨周邊土地,還將土地轉手他人,中將梁華盛的家屬則違法將眷舍租給麥當勞,每個月租金三十五萬元,要求國防部對追討官司已判決確定者,應限期在五二0前強制執行追繳,馬英九則應公開呼籲在五二0返還土地,否則就是包庇。 林淑芬(台北縣)表示,馬英九強調要讓三鶯及溪洲原住民部落安置創造雙贏,三鶯部落卻遭完全拆除,原住民沒有土地沒有房子,在河邊圍籬建屋,反觀軍霸卻厚顏無恥強佔官舍,都市原住民會流落到河邊圍籬設屋也是以前國民黨政府所造成,要求馬英九應採取最高道德標準,呼籲將領們立即將不義之產還給人民。

高志鵬(不分區)指出,若民事訴訟無法給既得利益者警惕,要求國防部提出刑事訴訟,加速追討土地行動。 黃偉哲(台南縣)則表示,「軍霸」情形遍及全國,要求國防部徹底全面清查。9703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