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內閣支持率跌至三成二不支持率漲至五成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四日專電)日本「朝日新聞」今天發表的民調指出,福田康夫內閣的支持率跌至三成二,不支持率則漲至創新高的五成,首度達到五成大關。 朝日民調指出,福田支持率由去年九月內閣成立後的五成三跌至三成二,僅次於去年十二月中旬調查的三成一,比上個月的調查減少三個百分點,不支持率則由內閣啟航後的兩成七竄升至五成的新高紀錄,增加四個百分點。

針對防衛大臣石破茂在神盾艦撞沈漁船事件的責任問題,五成七認為不須引咎下台,贊成辭職的則有三成四。 有關政府提出的汽油稅再加暫定稅金並繼續實施十年的法案,表示贊成通過國會的只有兩成八,反對的達五成九。

對於政府擬在今後動用五十九兆日圓充實道路的計畫,只有一成五表示贊成,高達七成一認為應加以減額。 對於首相福田在汽油稅問題的態度表示肯定的只有一成八,表示否定的高達六成六。針對防衛省改革對福田的領導力表示期待的有三成二,持否定意見的則有六成。

民調顯示,福田的領導力受到質疑,政府的重要政策也未贏得多數選民支持,眾院選舉快則年內舉行,福田內閣面對苦戰的情勢,在參院已失去優勢的自民黨,繼續執政的問題面對考驗。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