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運客流量創新紀錄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焦興華上海四日電)二零零八年中國春節運輸工作於三日正式結束。據上海鐵路、民航、港口等交通部門統計顯示,儘管今年春運遭遇罕見的冰凍雨雪天氣,但各運輸部門的客流運輸量再創歷史新高。 上海鐵路局表示,春運工作四十五天內,累計運送旅客三千兩百五十三萬三千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三百三十五萬七千人次,增加百分之十一點五,創春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同時旅客發送總量仍居中國十八個鐵路局之首。

其中,二月二十三日上海鐵路局運送旅客九十八萬四千人次,創下上海鐵路局有史以來春運單日旅客發送最高紀錄。 據上海邊檢站統計,春運期間,德意志、環洋航海家、太平洋公主等豪華郵輪抵達上海,加上每週定期往返中日的國際客輪蘇州號和新鑒真輪,今年春運上海國際客運中心共迎送各類豪華郵輪、國際客輪三十三艘次,出入境旅客船員八千九百餘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十九,是近年來的客流高峰。

民航春運方面,自一月二十三日至三月二日的四十天間,上海虹橋、浦東機場共有飛機起降四萬七千八百架次,比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三點二,運送旅客五百四十萬餘人次,成長百分之四點五。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