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官員:美國情報協助擊斃叛軍頭目

【新唐人】(中央社波哥大三日法新電)哥倫比亞官員今天說,美國提供情報協助哥倫比亞執行一日在厄瓜多境內的突擊行動,這次行動引發區域情勢緊張以及軍事對峙。 哥倫比亞警察總署署長納朗賀對記者表示,哥倫比亞若干機構「與美國聯邦機構有堅強的聯盟關係,「這並非機密」,但納朗賀沒有說明是哪些機構。

哥倫比亞部隊在此次突擊行動中,擊斃左派叛軍哥倫比亞革命軍第二號人物雷耶斯。納朗賀說,這次行動是「自主軍事行動」,並依賴幾個不同情報來源。 哥倫比亞國防部拒絕透露姓名的高階官員表示,數週以前,美國情報機構首先通知波哥大,雷耶斯偶而會使用一具衛星電話,從這具衛星電話發出的訊號可以確定雷耶斯的位置。

這位官員說:「美國將經確認的衛星電話情報交給哥倫比亞警方情報機構,警方情報機構的任務就是找出這個衛星電話的發話地點。」 哥倫比亞國防部官員說:「當然我們還有其他線民提供的情報。」

這位官員解釋說:「一旦警方確定這具衛星電話的發話地點後,納朗賀將軍就通知國防部長桑托斯。這時國防部就可以協調突擊作業。」 這位哥倫比亞官員說:「美國並未直接參與此一情報作業,可是美國提供重要訊息協助我們發現雷耶斯的藏身地點。」

在此次突擊行動中,五十六歲的雷耶斯與十六名左派叛軍被擊斃,一名哥倫比亞士兵喪生。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