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 曼谷與其他23座城市將熄燈一小時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曼谷四日專電)世界自然基金會泰國分部與曼谷市政府指出,曼谷將與全球其他二十三座城市共同加入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對抗氣候變遷地球時刻」活動,於二十九日當晚八時至九時,關閉所有的電燈與非必須的電器用品,以節省能源。 除了曼谷之外,世界自然基金會指出,將參與這項活動的城市還有美國的亞特蘭大、舊金山、鳳凰城與芝加哥,加拿大的渥太華、溫哥華、蒙特婁與多倫多,愛爾蘭都柏林、澳洲的雪梨、柏斯、墨爾本、坎培拉、布里斯班、阿德萊德,丹麥的哥本哈根、阿胡斯、阿爾堡、奧登斯,菲律賓馬尼拉,斐濟蘇瓦與紐西蘭的基督城等共二十三座城市。

  世界自然基金會泰國分會主席夏德拉指出,去年在雪梨舉辦的對抗氣候變遷地球時刻活動是第一次舉行,雪梨有超過二百二十萬人與二千家商家配合,對於減少溫室效應與氣候變遷踏出了偉大的一步。  負責這項活動的瑞德里則預測,如果今年的活動跟去年一樣,全球至少有三千萬人參與,對於節約能源同時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僅僅具有象徵意義,更有實質上的幫助。

  曼谷市同意參與這項活動之後,已規畫在二十九日當晚,市區的四條主要道路,包括西隆路、耀華拉路、考山路與拉瑪四路的路燈都將熄滅,而在熄燈之前,世界自然基金會泰國分會與曼谷市政府也將在中央世界百貨廣場前與辦活動,預計至少有三千人將參加,以提醒市民節省能源的重要性。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