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力報告:中國實際軍費是公佈數字的三倍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三日專電)美國國防部今天發布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指過去十一年來,中國的軍費成長平均比例超過國民生產毛額的平均成長,解放軍實際軍費應該是實際上北京公佈數字的三倍,美國政府評估,去年中國的年度軍費總額,應介於九百七十億至一千三百九十億美金之間。 今年的軍力報告再度針對中國實際軍費議題深入分析。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公佈的年度軍費,並沒有包括戰略武器、取自外國的系統、軍事相關研究、及其他泛軍事輔助用途能力等等大量項目的費用,因為缺乏軍事透明化,外界難以評估得出真正的中國年度軍費。

報告在第五章列出一九九六年到二零零七年的中國軍費評估表,顯示解放軍現代化的實際經費,都是北京官方公佈的三倍以上。 報告強調,各界專家也許對於美國國防部評估的中國軍費數字未盡同意,但大家的結論都一樣,就是中國明顯低報真正軍費。根據報告的統計表格,去年中國的實際軍費應在九百七十億至一千三百九十億美金之間,幾乎等於周邊國家(包括俄羅斯、日本、南韓、印度、台灣、印尼與泰國)的總和。

美國國防部根據中國預算資料以及國際貨幣基金(IMF)的國民生產毛額(GDP)資料評估,一九九六年至二零零六年,中國GDP平均年度成長為百分之九點二,但中國軍費成長是平均每年百分之十一點八。二零零七年三月四日北京公佈,軍費比二零零六年成長了百分之十七點八,後來更正為百分之十九點四七(美金四百五十九億九千萬)。 中國去年十月三十一宣稱,將會開始向聯合國大會提交軍費報告,但中國至今仍未說明是否會依據聯合國的標準報告格式,包括北約國家、美國還有俄羅斯、日本、印度等國都依循此標準格式向聯合國提交軍費報告。

報告指出,去年增加的軍費用在內部生產更多的武器,以及從國外獲得更多系統與技術,包括:新一代具攻擊美國與區域內國家的核武飛彈、自製的中程與短程飛彈、先進攻擊與彈道飛彈潛艦與相關武器系統、先進俄製飛機與海空軍戰機精準系統、發展多功能A-10攻擊機、先進俄製導彈驅逐艦、自製新式導彈驅逐艦、巡洋艦、兩棲登陸艇、新式遠距機動防空系統、提升軍方人員專業能力及生活品質方案。9703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