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顯示器面板均價 跌幅在3%以內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張均懋台北四日電)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今天公布3月份各尺寸TFT-LCD面板價格,除了筆記型電腦面板價格與上個月比較大致持平外,液晶顯示器面板均價約較2月下跌在3%以內,液晶電視面板均價較2月跌幅在0.5%到1.3%間,跌幅都呈縮小現象。 在液晶顯示器面板方面,3月份22吋寬螢幕面板較2月均價下跌3美元,跌幅為1.88%,每片均價約157 美元,DisplaySearch指出,22吋寬螢幕面板因供給增多,加上面板廠與下游廠商採積極促銷策略,致價格走跌。

此外,3月份17吋、19吋液晶顯示器面板均價分別較2月下跌3美元、4美元,面板跌幅分別達2.4%、2.8%,是3月份面板價格跌幅較多的尺寸,DisplaySearch表示,17吋面板跌價原因是供給較多,19吋面板下跌因素是需求與生產減少,加上有品牌大廠將停產此一產品所致。 在液晶電視面板方面,42吋與46吋面板分別較2月下跌5美元、10美元,跌幅分別為0.9%、1.3%,價格下跌原因是供給相對較多,使面板廠採取積極降價以降低庫存策略所致。

其他如32吋電視面板均價較2月呈持平,37吋面板均價較2月下跌2美元,32吋、37吋面板3月份均價分別為330美元、437美元;DisplaySearch指出,這2項面板都是供需較吃緊的尺寸。 至於筆記型電腦面板價格均較2月持平原因,為下游品牌大廠正為將來出貨預備庫存,相對使面板價格較為穩定;其中14.1吋、15.4吋面板3月份均價分別為98美元、99美元,13.3吋面板每片均價達112美元等。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