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公民致信胡溫要求成立監政會

在北京兩會前夕,一萬多民大陸公民簽名向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及兩會發出公開信,要求成立中國公民監政會,徹底清除貪污腐敗。 簽名人士來自中國各省,包括學人、企業家、公務員、工人、農民等各階層的人。

這封要求成立監政會,徹底清除腐敗的公開信已經有11092名公民簽名,信中提到“公民不聯合,正義就沒有力量;公民不團結,就不能對邪惡勢力造成強大威懾。”

簽名的組織者之一、山西的維權人士鄧太清說 「一個政權的官僚要對民眾負責嘛,現在沒有監督是不行的,沒有監督肯定要產生各種問題啊,十七大呢,胡錦濤也說過權力在陽光下營運,這個監督有多種形式,媒體是群眾的、民眾的。」

湖北維權人士姚立法也在公開信簽名,他表示,現在中國是無官不貪,獨裁的政治制度是罪魁禍首。

湖北維權人士姚立法﹕ 「民眾既沒有選舉,他們的權力更沒有監督,他們的權力召開,兩會這個時候把我們的聲音發出來,當然是想促進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促進中國反腐敗要能夠做到實處。」

公開信另一位組織者南京民主人士郭泉表示,一黨專政的體制沒有監督,司法、媒體、新聞、人民團體都被共產黨監控,所以老百姓希望能成立公民監政會。

南京民主人士郭泉﹕ 「提出來就是希望中國要有公民來對整個社會監督,最終能夠發展為一個民主政體,事實上還有很多的地方正在收集名單,還沒有匯總,如果匯總的話幾十萬是沒有問題的。」

簽署公開信的民眾呼籲批准成立中國公民監政會,用最民主競選的辦法選舉產生各級重要領導人,才真正達到反腐敗目的。

新唐人記者李文、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