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法院判處一激進分子死刑

3月5日,巴基斯坦反恐法庭判處了曾參与2006年卡拉奇自殺式炸彈爆炸事件的一名激進分子死刑。這起襲擊事件導致包括一名美國外交官在內的數人喪生,另有數十人受傷。

國家檢察官蘭德哈瓦(Naimat Ali Randhawa)說﹕"今天,法院已判定被告哈克4項罪名。他已經4次被判處死刑,3次終身監禁和1次10年監禁,并罰款150万盧比約2万4千美元 。如果不交罰金,他還會增加9年的監禁。 “

2006 年3月2日,在卡拉奇的美國領事館附近,發生了一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事件,導致美國外交官大衛•弗伊(David Foy)和其他3人喪生,另有49人受傷。這起襲擊正好發生在美國總統布什訪問巴基斯坦的前夕。巴警方說,這起爆炸目的是破坏布什對巴基斯坦的訪問。

同年8月,巴基斯坦警方在卡拉奇的一次突襲行動中拘捕了策划這起爆炸襲擊事件的兩名涉嫌人哈克(Anwar-ul-Haq) 和哈尼( Usman Ghani)。

警方說,他們是受過訓練并与基地組織有聯系的激進分子,曾在阿富汗襲擊美國維和部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