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之都維也納迎接神韻的到來

如果說法國首都巴黎是西方經典藝術之都,那么西方經典音樂之都一定是奧地利的維也納。眾多西方經典音樂大師在這里誕生,又從這里走向世界。3月6日, 7日兩天,以复興与傳播5000年神傳文化為己任的神韻藝術團將來到這座音樂之都獻藝。

走過了1800多年的維也納將以什么樣的韻律迎接神韻的到來?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維也納位於歐洲中部,18世紀經濟與文化的繁榮,使這里成為歐洲古典音樂的中心。曾經有幾十位音樂家在這�學習、生活並投身音樂創作,這其中就包括古典樂派的三位傑出代表海頓、莫札特和貝多芬。[圓舞曲之王]小約翰·施特勞斯的傳世之作“藍色多瑙河”也是在這里完成的。

200多年後的今天,現代音樂與藝術的潮流幾乎淹沒了世界每一個角落,連這座經典音樂之都也不例外。但是古老的建築與韻味在這里仍有一席之地。對於傳統的美,人們依然嚮往。目前,包括歐盟議會議員胡伯特·皮爾克在內的多位奧地利要人已經發信預祝神韻演出圓滿成功。

其中皮爾克先生在來信中稱:“感謝文化協會ArsCara今年成功地邀請到了神韻藝術團來奧地利演出,讓奧地利人民有機會得到一次特殊的感受。展示這個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化之一,使人們有機會親眼目睹正統的中國傳統文化,使觀眾能夠瞭解古老的傳統並看到一個有希望的未來,重現人的尊嚴和人類的價值。”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將於3月6日,7日兩天在維也納著名的stadthalle劇院舉行。

新唐人記者文正奧地利維也納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