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仁杰演客家偶像劇 最大困難是禁口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九日電)客家電視台偶像連續劇「花樹下的約定」已拍攝兩星期,首次參與戲劇演出的星光四少許仁杰覺得最困難的還是對客家話不夠熟悉。不過,根據劇組的觀察,其實許仁杰最大的瓶頸是「禁口慾」─不吃零食! 在竹東山上拍攝的「花樹下的約定」,因為天氣寒冷需要補充熱量,再加上缺乏娛樂,「吃東西」變成演員和工作人員唯一的樂趣。只是許仁杰「天賦異稟」,總是比其他人吃得更多,結果所有人異口同聲警告他小心發胖,更不要把當做道具的食物給吃光了。

有趣的是,導演蔣孝力有時故意在拍攝空檔偷吃、偷喝道具用的零食和可樂,惹得許仁杰及其他演員齊聲抗議。不過,蔣孝力卻義正詞嚴地表示,他是在教演員如何偷吃偷喝才不會不連戲,還笑說:「不服氣,你來當導演啊!」讓演員啞口。  因為都是年輕人,再加上吃、住在一起,兩個星期下來,這些演員在戲裡戲外都成了兄弟姐妹。在戲中老被許仁杰欺負的彭旻浩(飾演「小傑」),兩個人戲外卻成了打打鬧鬧的忘年交,讓彭旻浩的同學羨慕不已。

此外,在劇中飾演「阿雷哥」的黃玉榮則是與許仁杰分享演藝經驗及音樂創作的夥伴,眾人開玩笑說,黃玉榮、許仁杰和彭旻浩乾脆組成「花樹三帥」,巡迴演出,保證從國小女生到師奶、阿婆全部一網打盡,就不用擔心「花樹下的約定」收視率了。9703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