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塔之城布拉格即將迎來神韻演出

素有“千塔之城”美譽的布拉格即將迎來神韻巡回藝術團為期兩天的演出,目前捷克多名政要發來了賀信祝福神韻演出獲得成功。請看記者從布拉格發來的報道。

在歐洲各國獲得民眾高度贊許的神韻巡回藝術團3月10號和11號兩天將在布拉格國際會議中心演出3場。布拉格國際會議中心建于2000年,能容納1700名觀眾,是歐洲最大和設施最全面的中心之一。

演出臨近,主辦單位已經收到好几封政要的賀信。

捷克上議院主席布萊米斯.索博托卡在賀信中說,我是傳統文化的追隨者,我很高興,神韻演出能在布拉格舉行,通過古老的故事傳說回歸原始的普世价值。

布拉格主教瓦茨拉夫.馬力在賀信中表示,歐洲人通過觀看神韻演出將能了解世界文化遺產寶庫中的中國古老文化,祝愿所有洪揚這可敬的中國文化的神韻工作者在付出中也獲得快樂。

作為捷克首都的布拉格,人口約1百万,許多古建筑上高塔攢聚,使布拉格有“千塔之城”的美譽。當地每年都舉行世界聞名的布拉格之春音樂會。膾炙人口的著名動畫片“鼴鼠的故事”就來自捷克。

布拉格還是“天鵝絨革命”的發源地,1989年11月捷克斯洛伐克的民主運動結束了共產党的一党專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展捷克布拉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