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電視連續劇合作:日名編劇結合韓紅星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十日專電)日本和南韓為進行廣播文化交流,將推動一項「電視螢幕大計畫」,由七名日本知名編劇為南韓的電視連續劇寫劇本。這項計畫將於今年六月在日本召開的「東亞電視連續劇作家論壇2008」會議中發表。快一點的話,今年內就會有首部兩國合作的電視連續劇誕生。 東亞的編劇們為了提升寫劇本的技巧等,從二零零六年起分別在南韓釜山、中國上海等地舉辦會議,這兩次的交流都獲得極大的成果。日本放送(廣播)作家協會也與南韓的連續劇製作公司三和網路公司合作,雙方正考慮進行電視連續劇的合作,將產品銷往全亞洲。

日本方面執筆的編劇有:日劇「派遣女王」的中園美穗、日劇「功名十字路」的大石靜、日劇「長假」的北川悅吏子;其他還有岡田惠和、井上由美子、尾崎將也、橫田理惠等七名知名的編劇。 這七人將各負責執筆兩小時及一小時內容的電視劇。據悉,在日本頗受歡迎的韓流影星將被安排在劇中演出。

日本放送作家協會理事長市川森一說:「希望藉著這項合作彼此切磋,這也將對南韓劇作家帶來刺激,由走紅亞洲的韓流明星與日本知名劇作家結合,相信可創作出優質的連續劇,在全亞洲發光發亮。」9703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