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國會大選 歐盟看好前歐盟党

星期一(3月10號)歐盟官方表示,雖然塞爾維亞前歐盟政党体系在科索沃獨立后瓦解,但他們相信塞爾維亞選民在即將到來的國會大選仍會支持前歐盟政党。

塞爾維亞總理科甚圖尼察(Vojislav Kostunica)上周末因內閣官員對柯索沃的態度意見紛歧,与對南斯拉夫一致的態度不同,因而宣告解散內閣,也將隨后舉行國會大選

輪值歐盟主席的斯洛文尼亞外交部長特里伊 魯佩爾(Dimitrij Rupel)表示,他希望前歐盟政党能贏得胜利。

歐盟已經和南斯拉夫簽署啟動穩定与聯系協議(Stabilization and Association Agreement; SAA)為南斯拉夫加入歐盟鋪路。

即使民族主義人士認為該凍結与比利時的關系,但溫和派人士泰迪表示,塞爾維亞應該与歐盟維持良好關系。

歐盟每月一次的外交部長會議,外交主席索拉納也對西班牙總理薩帕德羅(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贏得國會大選表達祝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