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制出風景畫 是風景還是食物?

英國有位藝術家把他對食物的喜愛變成了一种藝術形式,我們一起去看看。

這是一張呈現出瑞典小島的漂亮風景照,是由英國攝影師卡爾-華納(Carl Warner)所拍攝,但他并未真的到過瑞典,照片中几乎所有的東西都是用魚做出來,然后再拍照的。

華納(Carl Warner)從事這种以食物制作出風景地貌的創作已經有好几年,他最近接受了瑞典一間冷凍食品公司的宣傳活動委托,以魚創造出一幅風景畫

華納(Carl Warner)說:「我使用了所有我認為用的上的食物來描繪景色,用了較深色的魚來當土地、較亮色、銀色的魚來當海洋,表現出不同的地貌与地勢起伏。」

与卡爾一起工作的食物設計師皮塔(Peta O’Brian)表示:「鯡魚真的是很小,它們被用在船的尾部所造成的波浪部分,此外也用在其他的一些地方來表現光線、色調等的改變。」

另一位團隊成員是保羅(Paul Baker),他負責制造逼真的模型,還得保證模型不會隨著時間而走樣。

「蚌用來表現邊框和線條很棒,但他們太嬌嫩,為了讓比例正确,我們把它們一個個疊起來,最大的問題,當然是如何讓它看起來像真的一樣。」

卡爾的這項作品需要忍著刺鼻的气味工作很長時間,當作品成為一幅漂亮的畫作時,可想而知看起來一定很好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