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高峰期內再有兒童染病死亡

香港繼上月底兩歲男童和本月初3歲女童因感染流感死亡後,星期二再有一名曾出現流感病徵的7歲男童其後感染腦炎死亡。港府已決定成立一個由專家領導的委員會,調查小童疑染流感死亡的個案,希望找出原因和提供預防方法。

上周六因腦炎入住屯門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的7歲男童羅浩明,兩日後病情急劇惡化,星期二中午醫護人員為已經腦幹死亡的男童拔除呼吸機,宣佈不治死亡。經港府建議,男童就讀的何日東小學決定在星期三提早放復活節假期,但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暫時未到全港學校停課的階段。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不過,我們會密切監察流感在香港流行的情況,尤其是對學校的影響,再進一步釐訂下一步的行動。

曾浩輝表示個案已交給死因庭跟進,同時,政府已委任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主任袁國勇領導一個委員會,調查最近小童疑染流感死亡事件。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因為之前他們沒有甚麼特別的病例,我們很想找一些專家和負責這方面的精英,去深入研究,究竟死因是甚麼,有甚麼特別的病毒,或是中間有甚麼關聯性。

何日東小學已經成為流感的重災區,估計有超過100位學生因身體不適請假,校方已經在星期二發出通告,如果家長有疑慮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讓學生繼續上學。

學生家長鍾女士:我的小朋友發燒和喉嚨痛,溫度很高,(記者問:醫生怎麼說?)醫生說是流感。非常擔心,家人個個都很擔心!很多啊!我知道光是他們班上至少有10個學生,都很嚴重!

學生家長:他(孩子)本身已經有些咳嗽,所以沒有讓他上學。

學生家長:學校很好,一早已經通告說不做密集的活動,不做集體的工作。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會繼續加強監察全港學校爆發流感的情況,並已要求全港醫院即時呈報所有涉及流感或呼吸道徵狀的兒童死亡個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