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永川強徵地 九百農民權益受損

中國重慶永川區陳食鎮平橋村26.27公頃土地,遭當地環保公司非法徵用,修建垃圾處理場,900多位農民不滿補償金額過低,生活發生困難,到處投訴無門,希望國際社會和媒體關注。

平橋村維權代表杜倫方表示,前年村長和環保公司私自簽約,沒有經過村民同意,其中有幾十畝地是基本農田,也沒有經過批准就非法徵收,補償金也偏低。

杜倫方:我們土地的話,佔用基本農田要有國務院批准,他拿不到這個審批手續,要賠30倍的土地費哪個補助嘛,但是我們實際上賠了12倍,390多畝地,現在把我們的耕地全部都搞壞,還修那個垃圾場。

據瞭解,村民認為根據規定每畝補償最少應為5萬元,環保公司只給人民幣2.1萬元,加上補償不到位,很多人只拿到八成或六成的錢,另外還強租農民49畝地準備搞開發牟利。

杜倫方:還租用49畝地,堆放泥土亂石的,租這個地就是違法的搞建設的嘛。

村民鄧永超表示,環保公司和政府官員官商勾結強佔土地,農民不服就動用公安抓人,多次上訪都沒有人管。

鄧永超:那些省裡面的幹部來搶佔的,他們得了黑錢嘛,說他啥事的話,他就用公安局來抓你們,在永州市上訪過,他不管,還有人到中央信訪過沒人管的。

據六四天網報導,平橋村900多農民的26.27公頃土地,2006年12月,被永川綠美環保有限責任公司非法徵用,修建垃圾處理場,失地農民目前生活發生困難。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