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人士抗議中共宗教迫害

針對近日中共當局大肆抓捕拉薩僧人,居住在溫哥華的西藏流亡人士發起抗議活動。希望在北京奧運前,當局停止在西藏的宗教迫害。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道。

來自加拿大自由西藏組織和加拿大自由西藏學生組織的近百名抗議者,穿過溫哥華市中心,聚集在中領館前,表達了他們的訴求。

來自維多利亞的杰唐先生,50年前,逃离西藏。針對中國奧運前的人權現狀,接受了本台記者的訪問。

抗議者杰唐﹕“中國(中共)仍然沒有兌現改善中國(大陸)和西藏的人權的承諾,西藏的人權得到了極大的侵犯!”

對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認為中共在展現美好的形象,自由西藏組織的迪凱則認為中共并沒有改善人權,相反為維護所謂的形象而大肆逮捕异議人士,人權律師和批評中共的人士。

迪凱﹕他們更加嚴厲的鎮壓异議人士。我們剛剛听說,上周有一些中國律師被監禁和失蹤。在中國,他們試圖清除這些异議人士來提高自己的(國際)形象。

隨后,抗議者躺倒在地,象征被鎮壓死難的西藏人。

距离2008年北京奧運會只有半年的時間了,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中共會停止人權迫害。在未來的半年里,預計會有更多的人權團體發出他們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肖鋒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