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發生大規模抗議 中共暴力鎮壓

西藏人權与民主中心(TCHRD)透露,在過去几天中,西藏首都拉薩連續發生大規模抗議活動。星期五,示威者再次走上街頭。有目擊者表示,听到槍聲,看到警方毆打示威者。另有消息說,西藏拉薩的示威者和武警的沖突至少造成兩人死亡,還有許多人受傷,示威潮已向西藏周邊地區擴散。

西藏人權与民主中心星期五發布了多張西藏民眾示威的照片,并指出,當地時間星期五下午兩點,大約50名僧人舉著被禁止的代表西藏的旗幟走上街頭,舉行示威抗議活動。不久,又有500多名僧人加入示威行列,而后又有當地居民一同加入,示威游行者一度達數千人。并有消息稱,同時,示威潮已向周邊的甘肅省擴散。

此外,美國駐華使館對在華美國公民發布的旅行公告中也指出:"大使館已接到正在拉薩的美國公民的現場報告,有人听到槍聲,并發現有暴力事件跡象。"

一名住在拉薩市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國游客也證實她听到了槍聲。她說,"我們被告知不要离開酒店。"

而總部在美國的自由亞洲電台援引目擊者的話說,他們在街頭至少看到兩具尸体。

同一天,達賴喇嘛發表聲明,呼吁中國停止在西藏"使用野蠻的暴力"。

在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流亡政府發言人說,"我們呼吁國際社會勸說中國當局以溫和的方式對待這些示威者。"

正在布魯塞爾召開歐盟首腦會議的歐盟各國領導人呼吁克制。

這是西藏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不久前,隨著奧運將至,北京不斷聲稱藏人由于生活質量提高而對中共心存感激,引起藏人強烈不滿。

奇怪的是,中國媒体對藏人抗議保持沉默。据BBC報道,新華社只在英文网站發表一則英文短訊,兩個小時后即被刪除。中央電視台在下午新聞聯播節目中也沒有提及西藏拉薩爆發的抗議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