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眾示威 中共動武鎮壓

西藏首府拉薩發生自1989年以來最激烈,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抗議活動。在中共上千名軍警,坦克車的暴力鎮壓之下,拉薩星期六的街頭充滿著肅殺之氣。

中共新華社星期六聲稱,警方前一天在西藏開槍示警,並使用催淚瓦斯驅散群眾,暴亂中有10人喪生。不過國際媒體禁止進入西藏拍攝採訪,外界難以想像當地的情況有多糟。旅居海外的藏胞擔心,死亡人數起碼有七、八十人。

有目擊者指出,拉薩發生抗議示威後,中國當局實施宵禁,並且正爭取時間撲滅熊熊大火。

在中共當局強行鎮壓之後,位在拉薩的很多店家星期六都關門歇業,街上人煙稀少,只有看到幾輛車的蹤影。街上隨處可見軍人的蹤影。軍人在許多地區設置路障,阻擋車輛進入該區。

另一方面,數百名西藏喇嘛與西藏流亡人士星期六在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前進行和平示威,卻也遭到強行驅離。

從3月10日以來,包括印度,尼泊爾首都以及西藏首府拉薩各地的和平示威活動風起雲湧,喇嘛們要求中國當局,停止迫害宗教,並釋放獄中的宗教人士,結果反遭到當局血腥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