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西藏施行血腥鎮壓 臺灣政界齊譴責

針對中共西藏自治區的首府拉薩中心大規模鎮壓,臺灣總統陳水扁15日表示,中國共產黨是獨裁專制,不容許不同聲音存在,臺灣人民必須認清它的本質。另外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也在同天表示譴責鎮壓。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西藏這個血腥鎮壓我們是反對的,我們應該表示關切。不過這個過程中我們也看見,如果我們開了一個缺口,我們也可能這樣子,他就是先從人口進去西藏,把他稀釋,大概新疆也是這樣。”

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也表示譴責武力鎮壓,他說中華民國政府對西藏的態度是一貫的,願意讓西藏人自治,藏人有自己的風俗與宗教,必須要尊重。

除此,包括臺灣外交部、陸委會及蒙藏委員會也在同天呼籲國際關注西藏情勢。

昨日,拉薩傳出爆發一連串的血腥衝突事件,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至少有兩人被鎮壓的警方開槍擊斃,不過中共官方卻對此否認。

西藏自治區主席 向巴平措:“沒有開槍。”

中共官方媒體稱這場衝突造成10人死亡,不過有海外媒體據目擊者報導,死亡人數可能超過70人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臺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