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間譴責中共武力鎮壓西藏民眾

中共當局近日大規模出動軍警鎮壓西藏和平示威的僧侶和民眾,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和嚴厲譴責。星期日,香港一些民間團體和民主派領袖紛紛發聲,包括到中聯辦抗議,要求中共尊重國際人權公約和奧運憲章,立即停止打壓。

十多名四五行動成員遊行到中聯辦,成員之一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門口宣讀公開信,譴責中共當局武力鎮壓西藏民眾,要求當局落實改善人權的承諾,立即停止拘捕和傷害示威者。

香港四五行動成員梁國雄:並在此強烈呼籲正在北京開會的人大代表,向當局表示反對,阻止其踐踏藏民信仰自由、扼殺民族自治的暴行。

梁國雄並批評中共刻意隱瞞鎮壓真相,猶如當年的六四事件。

香港四五行動成員梁國雄:中共政府將新聞記者驅逐離場,沒有新聞自由下,很難監察政府有沒有濫權,以及使用武力鎮壓平民,這和1989年六四鎮壓差不多,和20年前對西藏的鎮壓差不多。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也強烈譴責中共以武力鎮壓和平示威的民眾。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不改進自己的政制,不推動民主,對於有不同意見的人採取鎮壓的手段,這樣只會令國家更加不和諧。

司徒華指出,中共武力鎮壓藏民已違反奧運精神,國際間將會更加關注北京奧運,同時將激發更多反對的聲浪。

由於香港的特殊地位,估計未來的數周內,將會有更多團體和人士到中聯辦抗議中共當局武力鎮壓藏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