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地藏人抗議中共暴力鎮壓

星期天,在意大利,比利時等國家的西藏人在中共領事館等地點集會,抗議中共在西藏暴力鎮壓游行抗議的藏人事件。

大約100名支持西藏的活動人士,聚集在駐意大利羅馬中共大使館前面,抗議中共對藏人使用暴力鎮壓。他們手持橫幅標語,高喊要求人權,自由的口號。

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的中共領事館前,也有西藏人集會抗議,另外有100多人在正義宮前集會。集會上,一名藏人示威者桑帕 (Tangi Sanpai) 表示,他并不反對人們參加即將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但他希望國際社會向中共施壓以使西藏人獲得自由。他說:“他們想舉辦奧運,就應該尊重人權。”

一位發言者在集會上表示,希望能從歐洲國家听到明确的反對中共的信息。

“我希望歐洲、比利時和國際社會把奧運會和中共對西藏人的壓迫聯系起來。我們不能在一個我們今天所看到的對藏人的鎮壓還存在的國家里舉辦奧運會。”

曾因參与和平抗議而遭中共囚禁的藏族流亡人士諾雷亞爾(Norbu Noreyal)說,奧運會向國際社會提供了一個提出西藏人權問題的良好契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