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首都軍火庫爆炸六死二百傷

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附近一處軍火庫連環爆炸,已經證實死亡的人數至少六人,受傷的人數超過240人。多家醫院表示,他們接收了許多傷者。他們主要是燒傷、腦震蕩、手腳骨折,還有被飛濺的碎片所傷。

一家北約雇用的公司星期六在幫助阿爾巴尼亞軍隊銷毀一些中國与前蘇聯制造的彈藥時發生爆炸。

阿爾巴尼亞總理貝里沙的辦公室人員說,在發生第一次爆炸時,有110人正在彈藥庫里工作。目前已經證實6人死亡,當局說還可能有更多死者。

發生爆炸的軍火庫是阿爾巴尼亞前共產獨裁政權的軍火儲存中心。貝里沙說:“阿爾巴尼亞的軍火問題是其中一個最重大的,而且是持久的威脅。”

爆炸破坏了周邊大約50米直徑的地域,一些靠近軍火庫的樓房被破坏。爆炸威力巨大,10到20公里之外的地拉那和濱海度假村都能夠感受到。

目擊者說,在第一次和第二次爆炸之間有大約10分鐘的間隙,一批工人逃离了現場。當局從周圍地區疏散了大約4000人。

救援人員順利救出25名在一處老舊戰壕躲避的居民。 事件發生后,一些地拉那居民赶往醫院獻血。美國、意大利、希臘、馬其頓、土耳其和科索沃等國家,紛紛向阿爾巴尼亞提供醫療等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