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薩全面戒嚴 不准民眾外出

本台記者近日採訪了西藏拉薩民眾,他們表示目前拉薩全面戒嚴,街上都是軍人,所有人都被限制在屋子裡禁止外出,所有商店也都停業了,什麼時候恢復正常還不知道,造成生活極大的不方便。

拉薩民眾告訴記者,目前拉薩市面全面戒嚴,街上都是軍人。

西藏民眾﹕跟那個武警有衝突,大概幾千吧,現在不讓上街啊,東西都買不到啊,我們這條街那些門市都被砸了,學校已經停了嘛。

一位西藏工人表示,他們被禁止外出,只能吃方便麵。

西藏工人﹕全部到處機關什麼地方全部停工了,全部門全部關了,大街上一個人都沒有,沒辦法出去,因為街上全是當兵的,現在關在屋子裡,全部戒嚴了,不准出去,政府也沒通知,全部困在屋裡嘛,一般吃方便麵,現在菜啊,肉啊漲的貴的很。

一位旅館服務員表示所有商店都停業了,什麼時候恢復還不知道。

旅館服務員﹕停業了,東西貴了一倍嘛。

一位大學生表示,他們被關在學校裡,不准出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大學生﹕我們是學生學校裡不讓我們出去,因為我們一直關在學校裡面,外面什麼情況我們都不知道。

一位在婦聯單位工作的女士則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

女士﹕現在沒辦法跟你回答,都是保密的不好意思。

據報導,在拉薩發生的藏人抗議中共統治的示威活動中,中共派出上千名軍警和坦克車鎮壓,至少80人被打死,並禁止國際媒體拍攝採訪。

新唐人記者謝玲、紀穎、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