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者要求聯合國對中共施壓

中共以武力鎮壓示威民眾,並派軍封鎖拉薩、阻止外國記者進入採訪。流亡印度的西藏人星期一(3月17日),前往新德里的聯合國辦公室,要求聯合國對中共施壓,制止這場暴行。

星期一(3月17日),流亡在印度的西藏人前往位於新德里(New Delhi)的聯合國辦公室抗議,並針對最近中共鎮壓殺害西藏示威民眾,要求國際組織維護人權以及對中共施壓。

據西藏流亡政府宣稱,確認有80人死於中共武力鎮壓,72人受傷。

年輕的西藏示威民眾帶著國旗、標語和海報遊行前往聯合國辦公室,抗議中共當局以武力鎮壓拉薩民眾,並高喊著“聯合國,你在哪裡?”、“給我們自由”和“我們渴求正義”等口號。

丹增(Tenzin)說:“聯合國應該接見來自任何國家的示威人士。我們致函給聯合國,希望他們制止這場殺戮。如果他們沒有辨法改變現況,我們將採取明確的應對方式。每過一天,遭殺害的人數也不斷增加。”

示威民眾提出的要求中,主要包括希望聯合國向中共施壓,西藏沒有恢復自由,中共就沒有奧運,以及制止中共以暴力踐踏西藏人權和立刻釋放所有遭關押的政治犯。

聯合國官員說:“依照聯合國條例,我們接受示威民眾的要求。我們已經告知示威者進行疏散,我們將把訊息傳達給聯合國秘書處(United Nations Secretariat)。”

目前,中共軍隊封鎖了拉薩,沒有獲得允許的外國記者都不能入境採訪。

西藏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示,西藏陷入危險局勢,並指責這是一場“西藏文化滅絕”,呼籲各界進行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