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沖突 陸克文呼籲中共應自製

中共以武力鎮壓西藏示威民眾,局勢愈來愈嚴重。星期一(3月17日),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表示,對西藏的局勢感到不安,並呼籲中共竭力自制。

星期一(3月17日),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表示,西藏最近的局勢十分動亂,並呼籲中共當局必須自制。

陸克文在首都坎培拉(Canberra)向媒體說:“西藏地區最近的局勢令人不安,我呼籲中共當局應該自制。雖然澳大利亞一向承認中共對西藏的主權,但是,最近西藏的衝突是一個重大發展,因此這個問題將成為兩國政府透過外交途徑討論的主題。我認為兩國之間的對話將會繼續。”

西藏人和支持者在週末走上街頭,抗議中共在拉薩(Lhasa)以武力鎮壓示威民眾。西藏流亡政府聲稱,經證實有80人在西藏示威中喪生。

自1959年中共以武力攻佔西藏,達賴喇嘛帶領其支持者流亡到印度,這是西藏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