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印度流亡藏人抗議中共暴力屠殺

流亡尼泊爾印度的西藏人星期一舉行活動,抗議中共暴力屠殺拉薩藏民。

流亡印度的西藏人在新德里中領館外舉行抗議活動,希望國際社會關注他們的苦難。

他們高舉口號要求中國恢复人權,中共星期一承認對拉薩藏民的暴力鎮壓中有13人喪生,但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的官員說,好几個消息來源證實有80多人喪生,72人受傷。

一名抗議者說:“我們只是想要回我們的祖國,我們要西藏自治。”

几十名西藏人連續兩天試圖沖進中領館,要求歸還西藏自治權。

印度流亡藏人還在北部城市達然薩拉和新德里聯合國辦公室外抗議中共殺戮自己的同胞。

他們表示要一直抗議到西藏實現自治和自由。他們高喊著“聯合國,你在哪裡?”“給我們自由”和“我們渴求正義”等口號。

丹增〈Tenzin〉說:“聯合國應該接見來自任何國家的示威人士。我們致函給聯合國,希望他們制止這場殺戮。如果他們沒有辨法改變現況,我們將採取明確的應對方式。每過一天,遭殺害的人數也不斷增加。”

示威民眾提出的要求中,主要包括希望聯合國向中共施壓,西藏沒有恢復自由,中共就沒有奧運﹐以及制止中共以暴力踐踏西藏人權和立刻釋放所有遭關押的政治犯。

聯合國官員說:“依照聯合國條例,我們接受示威民眾的要求。我們已經告知示威者進行疏散,我們將把訊息傳達給聯合國秘書處。”

与此同時,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西藏人在聯合國開發計划署前舉行抗議活動,并与當地警察發生沖突,一些進行絕食抗議者被捕。

抗議者表示11人將繼續進行絕食抗議直到聯合國答應他們的要求,要中共停止殺戮并釋放所有政治犯。

一名參加抗議的婦女說:“我們沒有國家,他們殺害人民包括孩子。”

目前,中共軍隊封鎖了拉薩,沒有獲得允許的外國記者都不能入境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