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塞爾維亞人攻擊警方 數名犯人逃脫

星期一(3月17號)科索沃境內塞爾維亞攻擊聯合國押送塞爾維亞囚犯的保衛隊,幾名犯人逃脫。

早先三天,大批聯合國警力鎮守米特羅維察北方城鎮的聯合國法庭,為避免塞爾維亞人持續侵佔,當時警察逮捕了幾十名塞爾維亞人,塞爾維亞人因此而發動劫囚攻擊

塞爾維亞群眾與警方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維和部隊發生衝突,聯合國警方發射催淚瓦斯企圖驅離上百名聚集的塞爾維亞人。

塞爾維亞青年向法國維和部隊丟擲石頭和炮竹,並有一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車庫失火。

一名路透社目擊者指出,塞爾維亞群眾攻擊了其中一部車,並打開車門讓犯人逃脫。

200萬的阿爾巴尼亞人中有少數的12萬塞爾維亞人拒絕2月17號的科索沃獨立宣言。南斯拉夫保證決不接受脫離聯盟,並且要擴展他們在塞爾維亞北方領土的勢力。

超過500名主要的烏克蘭聯合國警察也加入逮捕行動。

法國裝甲車部隊是科索沃一萬六千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維和部隊的一部份,他們封鎖了在城鎮北方通往法庭的道路。

遭到拘留的塞爾維亞人被套上手銬押上車,他們沒有做出反抗。而警察也在法庭摘除了一面塞爾維亞國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