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香港學校放假期間流感個案減少

香港、澳門及廣東三地公共衛生和醫療專家星期一在香港開會,討論預防及控制季節性流感。有專家指出,流感個案在學校復活節假期間有所減少,但由於香港的流感高峰期未過,港府在假期結束後會繼續密切監察疫情。

代表香港出席會議的衛生防護中心顧問醫生張竹君表示,省港澳三地的專家在會議上就流感的疫情與防治等方面交換了意見。 對於早前有專家擔心學校假期結束後兒童感染流感的個案會再上升,張竹君認為香港近期感染數字減少可能與學校放假有關,但預料流感高峰期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顧問醫生張竹君:所以我們會很密切的監察,都會預計這個流感高峰期未過,不會因為停課之後,流感高峰期會結束,起碼都會維持幾個星期的時間。

近期深圳、廣州等地傳出流感疫情,張竹君指廣東的流感高峰期較香港為遲,暫時未有明顯的上升趨勢。 至於有專家警告禽流感正肆虐廣東省,促請港府暫停從該省輸入雞隻,張竹君表示當局已加強人感染禽流感的監察,據報尚未有人感染的個案。

另外,港大微生物學系系主任袁國勇率領的專家小組,星期一上午到屯門醫院視察7歲男童羅浩明的解剖,希望能進一步確定死因。

衛生署星期天公布新增4宗兒童感染流感的個案,其中一名入住屯門醫院的女童目前情況嚴重,有關的個案目前已累積至12宗。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