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咨訊全面封鎖 藏民出入檢查身份

自14日起中共軍隊進駐西藏戒嚴,本台記者近日採訪了當地的居民,證實到目前拉薩市仍處於戒嚴狀態,裝甲車封鎖了小召寺地區每個十字路口,警察軍人攔截檢查過往車輛,當地居民出入還要檢查身份證。

記者:據這位居民透露,當地居民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門,門外到處都是荷槍實彈的武裝警察。

記者:有坦克嗎,裝甲車有沒有?

居民:有有。

居民:太嚇人了,不敢出去看,也是戒嚴嗎,出去都要帶身份證才行,沒有身份證過不去。

記者:還有軍隊嗎?

居民:有啊。

記者:多不多?

居民:還是比較多,應該都沒有撤,有警察還有特警。

據瞭解,目前進入西藏的所有航班及火車已全部停駛,外地到拉薩的交通全部中斷。

中共目前也開始了封鎖有關西藏的所有咨訊,除封堵了YOUTUBE等知名視頻網站,還強行驅離了十餘名在拉薩採訪的香港記者。

三月十四日下午兩點起,部分西藏市民走上街頭抗議中共的統治,遭到當地武警的暴力鎮壓,抗爭活動持續了四個多小時,晚間駐守在四川的軍隊陸續進入西藏,拉薩街頭、特別是小昭寺八角廓一帶,到處都是持槍搜巡的武裝人員。這是拉薩近廿年來發生的最激烈的抗議活動。

這是新唐人記者 晨芳 王布魯 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