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詠梅指中共早有預謀屠殺藏民

對於中共當局自10日以來在拉薩等地進行鎮壓,熟悉西藏問題的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認為,從目前公佈的情況來看,事件很有可能是中共預謀進行的對藏民的屠殺行動。請看來自香港的報道。

蔡詠梅認為,西藏人民的抗議是數十年來對中共政權強烈不滿的積累和爆發。中共至今沒有承認開槍,還宣稱藏人殺害了16名民眾,但蔡詠梅指出,很明顯這是中共一貫的謊言,拉薩鎮壓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翻版。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對待這種示威抗議,他們出動軍隊,輕機槍,坦克,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屠殺,這個事情發生在任何一個歐洲,西方國家都是不能容忍的。

在鎮壓事件發生後,中共迅速的單方面公佈所謂藏人打砸搶錄像,蔡詠梅認為,暫且不說錄像的真偽,即使錄像中也有疑點,有理由相信中共是在進行一場有預謀的屠殺。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你看不到有警察出來制止,甚至他們希望讓他們去燒,去砸,然後拍下來,他們可以出動上萬的軍隊,為他們開槍找借口。我覺得其實不是達賴有預謀,是北京有預謀。

中共對手無寸鐵的藏人進行屠殺,蔡詠梅認為這是因為中共的邪惡本質,它們試圖在奧運前塑造虛假的繁榮景象。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我想是為了奧運,怕西藏有示威抗議,記者到場採訪,對它不利。他就乾脆就這幾個月之前,把拉薩全部封鎖起來。他們所謂的和諧就是沒有雜音,至於它們殺人都不算不和諧。

她呼籲國際社會關注西藏局勢,不能讓屠殺在沉默中進行。

蔡詠梅對西藏問題頗有研究,04年因為專訪達賴喇嘛而獲得香港人權新聞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