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西藏團體歐盟總部前抗議屠殺

三月十八日當地時間中午十一點,來自多個西藏團體的上百人及部分歐洲議會成員來到比利時佈塞爾歐洲理事會門前抗議,要求歐盟採取切實行動制止中共在西藏屠殺藏民的行為。

西藏青年大會,西藏佛教中心,西藏之友的多家西藏團體參加了今天的抗議活動,人們喊著:“自由西藏!”“停止在西藏的屠殺”“拯救西藏”等口號,部分藏人情緒激動,當場暈倒。據悉此前他們已經絕食數日。

歐洲議會部分成員加入了抗議行列。歐洲議會議員,弗拉芒聯盟成員弗列達·佈列普斯(Frienda Brepoels)說,她們支持世界上所有民族的文化自由:我們不能接受中國政府對西藏人所做的,因為它們只是想要更多的自治,為了他們自己的文化權利,自己的語言,這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比利時西藏佛教中心成員圖蘭·本說他們希望歐盟能就西藏問題發表措辭更加強硬的聲明。

圖蘭·本,比利時西藏佛教中心成員:特別是我們希望(歐盟)能派專員去西藏,去查明現在在西藏到底發生了什麼,我想讓全世界都知道這一點是很重要的,特別是今年,因為今年是奧運年。

西藏之友主席馬克·列日華斯(Marc Liegeois)表示非常不理解中共屠殺自己的民眾:那是他們自己的民眾,他們說藏民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他們也是中國人,那為什麼要屠殺自己的民眾呢?

馬克還說北京政府此舉只會讓人們去抵制奧運:我們可以考慮抵制奧運,或許不是真去抵制,可如果我們不說我們要抵制奧運的話,那中國可以為所欲為,那抵制奧運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機會,給中國施壓。

据報道,歐洲議會主席波特林在十八號接受德國公共電臺訪問時說,如果中共持續鎮壓西藏,原本計劃出席北京奧運的政治官員應該考慮不出席。

新唐人電視臺蕭然、李月比利時佈魯塞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