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洛桑抗議要求國際奧委會干預

星期二,將近6百名西藏和平示威人士聚集在瑞士洛桑的國際奧委會總部門前,一方面抗議中共對西藏抗暴者的鎮壓,同時也要求國際奧委會要有所作為,不應放任中共的鎮壓行動持續下去,並要求奧委會阻止奧運火炬在西藏境內傳遞的計划。

將近6百名西藏和平示威人士聚集在瑞士洛桑市的國際奧委會總部門口,手持著“羅格先生,您的沉默殺害了西藏人”“以及西藏沒有人權,中國沒有奧運”等標語。

西藏人奧委會主席旺波德松(音譯,Wangpo Tethong)表示:“我們在這裡抗議國際奧委會的沉默,我們不滿意主席羅格(Jacques Rogge)的說詞,此外,西藏運動員將退出參加北京奧會。”

旺波德松還說:“我們對北京奧運火炬傳遞到喜馬拉雅山最高峰的想法感到震怒,喜馬拉雅山對藏人來說是非常神聖的地方,我們覺得此舉是對藏人的挑畔。”

國際支援西藏网絡(International Tibet Support Network)透過運動員向國際奧委會遞交了一封由全世界150個支持西藏的團體的聯合簽名信函,信中要求不要將奧運火炬傳遞到喜馬拉雅山以及鄰近的青海、四川、甘肅等3個藏族人居住的省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