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戰五周年 布什表示並不後悔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在五角大樓發表講話,紀念美國領導的攻打伊拉克五周年。 布什在講話中說盡管在生命和金錢方面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但美國政府的伊拉克戰略使得反恐戰爭有取得更加廣泛胜利的可能,所以他并不感到后悔。

布什說:“人們對伊拉克戰爭是否值得,以及是否能夠取胜進行辯論是可以理解的,但對我來講,答案是明确的,那就是推翻薩達姆侯賽因是正确的決定,這場戰爭美國能贏,也必須贏。”

布什還表示去年的增兵策略是有效的,如果現在撤軍將助長基地組織和伊朗的气焰。他說:“增兵策略正在起作用,伊拉克取得的成功讓我們已經開始撤出部分部隊,增兵扭轉了伊拉克的局勢,并為反恐戰爭取得更加廣泛的胜利敞開了大門,伊拉克原本是基地組織和恐怖分子的聚集地,現在阿拉伯和美國將聯手將基地組織赶出伊拉克。”

布什也承認美國為伊拉克戰爭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說:“沒有人怀疑我們為伊拉克戰爭付出了生命和財產的高昂代价,但考慮到我們在伊拉克打擊我們的敵人取得的胜利,這些代价是必須的。”

美國為伊拉克戰爭已經耗費了5千億美元,數千美軍在伊拉克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