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韓國】韓國傳統婚禮

【新唐人2008年3月20日訊】【你好韓國】(2)韓國傳統婚禮:新郎贈送新娘大雁,寓意婚後兩人白頭偕老。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王麗。這幾天出現了降溫天氣,韓國已經步入了真正的冬季,但寒冷的天氣_沒有影響勤奮的韓國人忙碌的日常生活,大家也不要受寒冷天氣的影響,去過一個充滿生機的冬天怎麼樣? 希望今天我們的節目能給大家帶去一絲暖意。

一提到婚禮,大家首先會聯想到什麼呢?是這首婚禮進行曲嗎?還是身著白色婚紗的美麗新娘?或者穿著整潔的賓客呢?在韓國,華麗的洋式婚禮被一些人所拋棄,不少人更願意在樸素的韓國傳統房屋內舉辦傳統婚禮。下面讓我們的導游小姐——金雪梅帶大家去體驗傳統婚禮。

無論是哪一個國家,高考無疑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轉折點,每年11月分韓國的高三學生也都要參加大學修業能力考試,也就是我們說的高考。因為考試成績決定考生的未來,在考試當天,雖說是入冬以來最冷的天氣, 但是前來加油的考生父母和一些即將踏上高考之路的一、二年級的學生卻沒有感覺到一絲寒意。好,下面讓我們一起走進考場,看韓國一年一度的高考到底是怎麼樣。

大家對韓國的歷史了解多少呢?就像中國古代有漢朝和唐朝,韓國的古代有高句麗和渤海王朝。在1300多年前,如今的俄羅斯沿海洲、中國的黑龍江省、吉林省和遼寧省都曾是渤海王國的一部分,現在韓國人用可愛的木偶劇, 演繹了當時美麗的渤海王國的故事,故事中渤海公主悲傷而感人心肺的愛情故事催人淚下,而她那先他後我的精神至今還傳為佳話。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聽一聽渤海公主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