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與李遠哲 守護民主價值

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李遠哲21日上午舉行「守護民主的價值」記者會,會中提及臺灣的民主得來不易,我們大家都有責任一塊來維護這個年輕還未成熟的民主,讓她在選舉的過程中,透過人民的參與能更臻成熟。

選舉進入倒數時刻,候選人努力催票,強調投票是強化民主機制最強而有力的武器,希望每一個人都能走出來投出神聖的一票,選出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

中央研究院榮譽院長李遠哲表示,選舉只是短暫的,主要是我們要選出一位總統,把社會帶上更高的境界。

李遠哲:「不管是謝先生或馬英九,都應該和全國人民一起努力,把我們國家提升到更高的階段。」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則強調,當選後一定會落實「和解共生」的理想,選舉是「零和之爭」,最困難共生,但要共生才有辦法關心其他事情,「沒有不可合作的人、沒有不可和解的人」。

謝長廷說: 「和解共生這是我政治信仰的一部份,我認為共生是人類天賦的責任,人類在這個地球上占一個空間,能夠生存下去,他就有義務要跟萬物一起共生。」

在談到選舉的價值時,謝長廷說: 「選舉不只是一個選舉,是一個臺灣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我們選擇臺灣的大方向,其實總統就是國家的願景,一個社會的標竿。」

李遠哲說: 「陳總統做的不盡完善的地方,要確實落實人民的期許與人民的批評,要徹底改變,要徹底改變,這是人民的期待。建立廉能的政府,讓人民在富足、快樂、健康的環境中更有信心。」 李遠哲並期許新總統能夠給臺灣帶來新的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