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租房業主代表王季勇將被勞教

兩會期間遭到非法關押的中國湖南長沙經租房業主代表王季勇,目前當局準備以「組織群眾上訪的罪名」把他勞動教養到奧運結束後,王季勇呼籲外界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下面是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關押在長沙撈刀河法制教育培訓中心的經租房業主代表王季勇告訴記者,當局正在羅織罪名,準備以「組織群眾上訪的罪名」送他勞動教養至北京奧運結束。

王季勇:「沒有一點道理就把我關起來,還搶我電腦,我問那些警察為什麼關我,每一次你們開會十七大也關我,到北京去請律師你也關我,生活在這樣的國度裡,我沒有一點人身自由,他拿我當動物一樣,我對這事對他們已感到失望,沒有一點人權。」

王季勇也表示,每次共產黨開會,老百姓上訪就被抓,生活已經得不到保障了。

王季勇:「這些上訪的老百姓每次就是說無原無故就被他們抓了,依法上訪,依法維權已經得不到保障了,到處都是這個現象,你共產黨會又多,每次這樣一開會就把我們抓了,我們怎麼生活。」

江西經租房業主房先生表示,中共不願解決老百姓的問題,造成全國群眾事件不斷發生。

房先生:「從政府角度來說,他對個體不回答,不做出正面的回應的話,也是很愚蠢的,這樣迫使人家要團結起來,他到時候更加不好處理。」

據瞭解,兩會結束後遭非法關押的長沙其他數十名訪民,都被釋放回家了。目前各地的經租房業主自發的為王季勇募捐,準備聘請律師並向當局提出抗議。

新唐人記者 李文 柏樂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