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敦促法總統抵製奧運開幕式

媒体權力團体“記者無疆界組織”星期二呼吁總統薩爾科奇抵制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以抗議中國的人權紀錄以及在西藏的暴力鎮壓。

總部位于巴黎的記者無疆界組織三名成員星期一進入希腊奧運火炬點火儀式,其中一人手舉黑色手銬五環旗 沖到正在講話的北京奧委會主席劉淇的身后,隨后被逮捕。

該組織會長梅納星期二從希腊返國,要求會見薩爾科奇,將努力勸他杯葛奧運開幕式。

梅納說:“我們并沒有要運動員抵制,我們要求薩爾科奇先生表態,如果西藏与中國情勢未改善,八月八日他不會出席奧運開幕典禮。”

國民意測驗机构CSA和IFOP提供的數据顯示,大部分法國人支持法國官員抵制北京奧運開幕式。

記者無疆界亞太分部負責人布羅塞爾与梅納一起返回法國,他表示將繼續抗議直到奧運會開始。他說:“我們要采取許多行動,許多游行,我們要跟隨火炬傳遞,火炬將在下周抵達歐洲,到倫敦,到巴黎,我們計划了許多活動,我們要利用每個机會反复關注這個問題。”

中共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血腥鎮壓拉薩藏人正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和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