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學者匯集紐約 探討中文教育

北美華人教育研究及策划協會國際學術研討會于23日和24日在紐約舉行會議,該會在美國教育協會年會的前一天,請北美和兩岸三地華裔學者學生探討海外中文教育和研究,內容涉及高等教育,中小學教育和師資培訓,請看報導。

一百多位華裔學者教師和博士生參加年會,並分數十個報告課題,相互交流研討。

“每年和美國教育協會合作在美國開這個年會",蘇德理會長表示,今年他們近500篇論文議題涵蓋非華裔和華裔的中文教學,還有學術研究。

大會主席王闖說,這次大會側重華裔子女在美國中文教育, “我們的主題包括高等教育和中小學教育,甚至包括幼兒園教育。”

大會中涉及的面很廣,臺灣大唐文化協會張副章介紹用正體字天然圖像和傳神的含義,輕鬆學習中文。王慧如副教授介紹,父母無論用英語還是中文和孩子溝通都很重要,“孩子講話的能力映射父母對孩子講話的多少”.來自新加坡教師王宇菁介紹如何增強孩子學習拼音四聲的記憶力。

該會還頒發優秀博士論文獎,獲獎者感謝大會給予他們在學術會上展現的機會和鼓勵。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