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直播問題解答

全球直播問題解答

問: 我很高興聽到有免費的電視臺開播。我住在多倫多﹐怎樣才能收看到﹖多倫多的所有商店只銷售Bell Express Vu 或者是Star Choice 的設備﹐我雖然對接收機的芯片及程序不是很了解﹐但安裝小耳朵天線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你們要求的系統是什麼﹖那家公司有銷售﹖謝謝﹗

答﹕新唐人自二零零三年七月一日起全球三顆衛星同步直播﹐免費收看﹐給海內外華人帶來了福音。您在多倫多可以免費收看。只要是收看免費臺的接收機都可以接收到我們的信號﹐小耳朵天線最好在75cm以上。我們在多倫多有委託的安裝銷售服務點﹐您可以與他們聯繫﹐請到“安裝服務”查看聯繫電話﹐找多倫多的電話。

問﹕我在日本能收看到你們的節目嗎﹖怎樣收看﹖謝謝。

答﹕ 由於新唐人是一個獨立正直的新聞媒體﹐敢於報導各種中國政府所不敢和不願報導的消息﹐有自己獨立的新聞立場﹐所以在全球直播後﹐中共為阻止其新聞流入大陸 ﹐通過各種途徑對相關單位施加壓力﹐迫使新唐人在亞洲播放的頻道鎖碼。但儘管如此﹐新唐人仍然堅持免費播放的原則﹐使每一個想看的人都能看到。新唐人將在近期公佈鎖碼方式和收看辦法﹐用戶只要購買合適的解碼器﹐便可免費收看。您在日本是可以收看的。

問﹕新唐人電視臺﹕恭喜貴臺實現全球聯播﹗本人現在俄羅斯彼得堡﹐如何設置才能收看﹖能否詳細介紹一下這裡的接受參數﹖謝謝。

答﹕謝謝您對新唐人的愛護﹗在彼得堡是可以收到新唐人的﹐衛星為 TELSTAR 12; 仰角為﹕12.22, 用普通的衛星接收機就能收到。

問﹕我的名字叫林燕清(音譯)﹐住在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爾郊區﹐我想收看你們的節目﹐但需要你們的幫助。我有收看 CCTV 的小耳朵天線﹐以及模擬信號接收機﹐我能用同樣的設備收看新唐人嗎﹖非常感謝。

答﹕ 你可以用原來收看 CCTV 的天線及降頻器﹐但不能用模擬信號接收機了。因為新唐人是數字信號傳播﹐現在絕大多數電視臺都用數字信號傳輸﹐所以你的模擬信號接收機已經淘汰了。你只需要購買一個數字信號接收機﹐再將原來小耳朵天線的方位角稍稍調動以下就可以收看到新唐人節目了。具體做法是﹕保持原來的小耳朵仰角不變﹐將小耳朵天線輕輕的向西移動 2 度就行了(新唐人位於西經 97度,CCTV 位於西經 95度)。購買接收機可以與我們在加拿大的代理聯繫。

問﹕你好﹗我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倫敦﹐我有一個 Look 的數字接收機﹐你們在 Metropolitan 有代理商嗎﹖我想知道怎樣才能收看你們的電視。我已有 Fairchild 電視臺節目﹐請問你們在這個計劃中嗎﹖我在這裡能收到嗎﹖謝謝﹗

答﹕新唐人在衛星上以 Ku-band 頻段播出﹐與 Look Communications 和 Fairchild 沒有任何關係。在加拿大倫敦能收看到新唐人節目﹐而且信號應該很好。你需要一個 75cm 或以上的小耳朵天線﹐一個 Ku-band 的降頻器﹐以及一個數字信號接收機。 Telstar 5 衛星在美國德州以南﹐西經 97度﹐你只要將小耳朵天線對准 Telstar 5 衛星就可以收看到了。新唐人電視免費收看﹐無月費﹐無年費﹐只要有接收設備就可以了。

問﹕我住在加州的Walnut Creek, 請問需要什麼樣的接收機才能收看你們的節目﹖請回復我﹐謝謝

答﹕一般的收看免費臺(Free To Air)節目的接收機都可以。但購買新一代的接收機信能會較好﹐如中文菜單﹐自動搜索頻道﹐有記憶功能﹐容量大﹐性能穩定﹐保修期長等﹐如 BEC DBS 2000 就比較好。

問﹕您好﹗我在貴電視臺的網站上看到消息講﹐貴電視臺從7月1日起向全世界轉播免費中文節目。我家住新西蘭奧克蘭﹐不知能否收看到﹖如果可以﹐能否告訴我需要什麼設備﹐在何處可以買到﹖謝謝您的信息﹗

答﹕由於地理件的限制,在東經173度以東的新西蘭地區﹐“看”不到 95 度的NSS-6 衛星﹐所以不能收看。在南島 173度以西地區雖然可以“看”到﹐但仰角幾乎與地面平行﹐收視條件較差。

問﹕我住在佛羅裡達﹐我不知道新唐人是否覆蓋這裡﹖我對安裝天線有些疑問﹐如果你不能解答天線方面的問題﹐請告訴我在佛羅裡達能否收看﹖

答﹕在全北美及歐洲﹐澳洲﹐亞洲都能收到﹐你在佛羅裡達當然能收到了﹐而且信號還很強。

問﹕我和妻子住在 Arizona﹐我們通過有線電視看中文臺。我們想裝衛星電視看你們的免費臺﹐Dish Network 的計劃有你們的節目嗎﹖

答﹕Dish Network 沒有新唐人節目﹐它是收費計劃﹐和新唐人完全是兩套不同的系統。Dish Network 的小耳朵天線為18英寸﹐新唐人的小耳朵天線為30英寸。新唐人是免費的公共華語電視臺﹐全球播放﹐你只要有接收設備﹐就可以收看﹐無月費﹐無年費。

安裝調試問題解答

問:一套完整的衛星接受設備包括那些東西?

答: 一套完整的衛星電視接收設備包括天線盤子(俗稱小耳朵)﹐低噪音部件(LNB) 和接收機 (Receiver)。再配接上普通的電視機,您就能收看新唐人衛星電視了。由於數字信號的優越性, 衛星電視的圖象及聲音質量都很好。

问: 問: 對私人房和公寓安裝小耳朵有什麼限制?

答: 對私人房屋﹐如HOUSE等﹐沒有什麼特殊規定﹐因為那是您自己的私有財產。對於租用的公寓或排房﹐根據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關於租房安裝衛星接收器(小耳朵)的規定﹕ 接收器不超過39英寸(約99cm)﹐架設高度不超過12英寸(約366cm)﹐安裝位置不得在公共場所 ( 詳情請查看FCC網站) 。新唐人的小耳朵為75cm, 是符合要求的。但您最好先向房主或管理委員會咨詢, 如果得到許可, 可安裝在平頂的屋頂﹐陽臺或室外牆上﹐也可安裝在室內朝西南的窗後。

問﹕我已經有一個CCTV4 的小耳朵天線﹐ 能否通過調動天線的方向﹐收看新唐人﹖

答﹕完全可以﹐無需增加設備。CCTV4在Galaxcy-3C, 位於西經95度﹔新唐人在 Telstar 5, 位於西經97度﹐保持仰角位置不變﹐只要將小耳朵天線的水平方位角轉動2度即可。但解碼器要稍做調整。如果是韓國產IR-2000解碼器﹐只需在頻道搜索功能下自動搜索Telstar 5 衛星的所有頻道即可﹔如果是大陸產的 Coship CDVB 2000 解碼器﹐則需在【增加頻道】下輸入新唐人頻率和符率參數﹕頻率﹕11836﹔符率﹕20770﹔極化﹕垂直極化。

問﹕我有一臺 DirecTV 衛星電視接收設備﹐可否用它收看新唐人衛星電視節目﹖

答: 答: 目前的回答是不能。DirecTV ( 或 者 Dish Network ) 的節目是通過直播衛星發射的﹐接收天線只需要20英寸 (約60 公分)。新唐人是通信衛星發射的﹐無線電規則規定它不能用大功率發射﹐因此需要 75 公分以上的天線才能收到。更為關鍵的是它們工作的頻段不同。直播衛星採用廣播衛星業務頻段 (12.5 – 12.75 千兆赫 )﹐而通信衛星採用固定衛星業務頻段 (11.7 – 12.5 千兆赫)。雖然接收機的輸入頻率都在 1 至 2 千兆赫左右﹐但 DirecTV 接收機無法提供相應的本機振蕩頻率。

問: 如果我搬家了, 這套接收系統還能用嗎?

答: 能用。就像電視機一樣, 走哪帶哪, 只需重新安裝一下, 就可以收看了。

問: 我已經有小耳朵衛星天線了,如果收看新唐人,需要什麼設備?

答: 如果您原來是北美衛視, 鳳凰衛視, 翡翠臺, 中天和CCTV4的用戶, 現在想收看新唐人﹐您仍然可以用原來的小耳朵天線, 只需購買一臺接收機就可以了, 自己可以調試小耳朵﹐把它對准西經97度即可。

問﹕安裝小耳朵對健康有害嗎﹖

答﹕小耳朵只接收電波而不發射電波﹐對人體健康無害。實際上﹐不管你是否安裝小耳朵﹐天空中充滿各種電波信號。衛星電波到達地球的信號非常弱﹐比一般的電視和無線電廣播的信號弱得多。

問﹕既然衛星採用垂直極化﹐為什麼不與地面垂直﹖為什麼還要把 LNB 的角度調歪﹖

答:衛星電波的極化方向是電波在傳播過程中電場矢量的方向。所謂垂直極化是指電場矢量與赤道平面垂直。然而各地的地平面方向各不相同﹐從地面看來極化方向就不與當地地平面垂直了。我們調整 LNB 的方向﹐就是要使其中的感應器與電場矢量一致。如果不調整﹐電波能量就不會完全利用。利用率正比于差角余弦的平方。如差角為零﹐則利用率為了100%﹐差角為45度﹐則利用率只有5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