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下崗工人持續上訪

2000年被中石油吉林油田集團公司買斷工齡的工人,近期持續到該公司的信訪處上訪。24號工人代表表示,他們只要求能夠生存,希望公司根據新的勞動合同法,與他們簽訂就業合同。

工人代表崔先生表示,2000年被公司買斷(工齡),02年他們就發現上當受騙了。所以他們02年就開始上訪,03年就已經到北京尋求法律的支援,但是都無濟於事。目前每個月僅拿500多元,生活相當艱難。

崔先生:「我們也沒什麼太大的願望,只要我們能生存就行,物價暴漲,活命錢不夠用呀!」

他並說,當局目前打壓訪民的政策,令他們害怕。

崔先生:「現在打壓政策特別嚴格,你動作做大了,他就要拘捕你,至少是拘留你15天,嚴重就強行勞教,1年、2年、3年,這種非人的待遇,一般都承受不了,所以都害怕。」

陳先生表示,買斷工齡的事不合法、不合理,買斷標準過低,他會繼續上訪,要求公司按照新的勞動合同法解決問題。

陳先生:「按照新的勞動合同法,我們應該是同工同酬,我們要重新再簽就業合同。我們還是堅持不懈的,以法律和政策為支撐,繼續訴求、繼續上訪。」

另一名被買斷工齡的鄭先生表示,公司不願意按照新的勞動合同法解決問題,兩會期間上訪的工人都被公司攔截回來。

鄭先生:「在兩會之前,我們就準備要進京,企業方面始終是千方百計的堵截呀,反正就是攔著你,不讓你進京。企業始終在迴避這個事,我們也看明白了,企業在推跟拖。」

談到目前的生活困境,他說:「 很勉強的填飽肚子,我們追求的只是生存,人家追求的是生活。」

吉林油田集團公司2000年買斷下崗的工人共有1萬2千多人,工人被買斷下崗後,大家都要求重新就業,經過抗爭,被以勞務派遣的方式發放了一點工資,剛開始每月只有三百多元,到現在才漲至五百多元。

新唐人記者陸芳、陳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