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將再議表彰人權聖火議案

3月25日﹐在美國舊金山市議會全體成員出席的例行議會上,市參事戴利(Chris Daly)再次提出表彰自由西藏聖火和人權聖火的決議案。上週,該議案遭到親中市參事的技術杯葛。請看報道。

上周四,朱嘉文(Carmen Chu)以平衡各方為理由把北京奧林匹克火炬納入戴利(Chris Daly)的決議案中並刪除原文人權聖火的字眼。戴利對此表示不滿並在被修改的決議案中撤消自己的名字。

“上週在(鄰裡)委員會發生的是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關係緊密的市長紐森聯盟,改變了決議案,那個委員會是少數幾個不會通過該決議案的委員會,我決定使用最簡易的方法再次提出該決議案。”

戴利表示,法規委員會將在本週四的委員會例會上討論該決議案。如果通過,該議案將會被送到下週二的全體議會上表決。

決議案的大概內容是,表彰自由西藏聖火和人權聖火決議案,並要求舊金山市接受北京奧運火炬的代表們也以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支持人權聖火。

市參事麥高裡(Jake McGoldrick)也表示支持表彰自由西藏聖火和人權聖火的決議案。他說,人權的濫用以及媒體被從西藏趕出來的事實不可接受,朱嘉文的立場是錯誤的。他同時表示,支持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對西藏自由的支持,批評加州聯邦參議員范士丹(Feinstein)反對市參事借用奧運火炬來譴責中共鎮壓西藏的態度。

“我不同意參議范士丹,她採取了錯誤的立場,我不認為所謂的‘建設性參與’政策,聯邦過去30年所稱謂的政策,不是唯一的外交政策,我們必須有嚴肅的討論和批評,對于那些違反人權的事情。我認為市長是錯誤的,因為他試圖限制人們表達意見的行動。”

人權聖火接力活動分別將于3月29日在聖荷西市,4月5日在舊金山市舉行。

新唐人記者 袁科 美國舊金山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