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陳良宇案秘密開庭涉中共權鬥

上海社保案核心人物──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陳良宇,3月25號和26號在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秘密受審,據知陳良宇被起訴的罪名主要包括收受賄賂和濫用職權,受賄金額在200萬元到260萬元之間。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27號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指出,江澤民是陳良宇最大的後台,他批評中共秘密審判陳良宇,是權力鬥爭的結果。

上海幫重要成員、上海前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審判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也被稱為繼北京市長陳希同案後中共最大的一起貪污腐敗案件。對於案件選擇在國際媒體關注西藏鎮壓事件時秘密開庭審理,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認為顯示中共想要低調處理此案,也是胡錦濤和江澤民權力鬥爭的結果。

鄭恩寵:「江澤民就是陳良宇的後台。陳良宇從黃浦區區委書記、區長的時候就開始犯罪,一直到他被提拔為政治局委員,他還在犯罪,這個整個過程當中,江澤民非常清楚,提拔、選舉這個人的。從目前情勢看,中共高層只想清算到陳良宇就關門了。」

雖然審判結果還沒有公佈,鄭恩寵認為,實際判刑結果已經內定。

鄭恩寵:「陳良宇案子肯定現在已經是內定了,他先內定判你多少年,內部有個交易,你不要涉及江澤民或後面黃菊,大家的事情你不要咬出來,那麼,陳良宇我看死刑完全都夠得了,但是死刑也是我不主張,因為死刑可能殺人滅口的!」

兩會期間,鄭恩寵律師和上海市民100多人曾經聯名寫信給中共領導人胡溫,要求到天津旁聽陳良宇案並出庭作證,但沒有下文。鄭恩寵感慨:上海市民長期努力揭發陳良宇等貪官,十年等來的審判卻是不能公開。

鄭恩寵:「我認為這是違法的。因為陳良宇案子不是洩漏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這個應該公開開庭的--非常遺憾!有200多人給他們打死、燒死、用各種手段迫害致死的200多位難友,這一天我們等了整整十年了!」

陳良宇2006年9月24日被中紀委「雙規」,一年後被正式逮捕,至今他已經被關押一年半。外界關注,陳良宇案件是否還會扯出江澤民派系的更高層。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周平 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