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要求外媒自由進入西藏

中共駐加拿大大使館星期三就西藏事件在渥太華高調召開記者招待會,再次重複其一直以來的說辭。但次日,西藏喇嘛的哭訴撕破了中共利用安排的媒體達到掩蓋其謊言的企圖。對此,大赦國際加拿大秘書長認為必須允許外國媒體自由進入西藏進行全面獨立的調查。

對於中共大使盧樹民在記者會上指責西藏的抗議是暴亂而非和平請願,以此證明中共的武力鎮壓是有必要的,大赦國際加拿大秘書長亞曆克-里伕認為渥太華的這個新聞發佈會只是中共在全世界誤導公眾的一個例子。

大赦國際加拿大秘書長 亞曆克-里伕:“實事上在這個月早些時候,西藏是在進行和平抗議...”

他說中國政府對待和平請願的方式完全違背了國際公認的人權準則,是對武力的嚴重濫用,還大肆抓捕和關押藏民, “這些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

他指出中共始終拒絕接受公正和徹底的調查以便瞭解事件的真相,並強調必須允許外國媒體和人權團體自由進入西藏調查。

大赦國際加拿大秘書長 亞曆克-里伕:“外國媒體應該不受阻礙的進行全方位的報導,聯合國的人權專家應該被邀請到這一區域進行調查。獨立公正的人權組織如大赦國際,人權觀察和其他組織,同樣應該被允許進入西藏調查。”

連日來在多倫多中領館前進行絕食抗議的海外藏人同樣表示了中共大使在記者會上的言論完全是謊言。

海外藏人 嘎措: “中共政權從來就沒有道德和準則,它們一直在撒謊,沒有人相信它,因為我們知道在天安門發生了甚麼。” 他說當年中共就用精心製作的錄像掩蓋屠殺學生的事實,現在西藏的情況和那時一模一樣,“幾千名學生被殺害了,現在西藏的情況和那時一模一樣。”

這名從西藏逃出來的婦女說中共在喇嘛和平請願時驅逐了所有外國媒體,但幾天後卻拿出錄影帶說藏人打砸搶,她認爲完全是中共在造假。“他們真是西藏人嗎?你看見他們的臉了嗎?還是他們穿著西藏人的衣服而已?還有,中共政府在那4天做了甚麼?我來告訴你,他們重新佈置現場,再來拍攝,然後拿來騙人。” “真相才會最終取得勝利。”

這是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