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九成台灣民眾盼兩岸維持現狀

台灣陸委會28日公佈台灣民眾,對兩岸關係看法的民調結果,結果顯示有高達九成的台灣民眾主張兩岸應維持現狀,而有八成台灣民眾反對一國兩制,另外,有六成民眾認為未來一年,兩岸關係會趨於緩和。

陸委會在台灣總統大選後,調查台灣民眾對於兩岸議題的態度。

結果顯示,民眾在統獨立場方面,有高達百分之九十一點九的民眾主張維持現狀,而不贊成一國兩制的比例則是上升至百分之八十一點七,為近年來的最高點。陸委會指出,這顯示中國主張的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任何市場。

在兩岸直航問題,有百分之八十九的民眾認為應該有條件開放通航,而認為無條件開放的民眾僅有百分之七點一,顯示民眾認為兩岸直接通航應在國家安全、尊嚴和對等的條件下開放。

而對台灣政府在台商赴中國投資的限制,民眾看法較分歧,百分之四十四點四的民眾認為應該「嚴格一些」,有百分之四十一點五的民眾認為應「放鬆一些」。

在外交議題方面,陸委會指出,入聯公投雖然因領票人數未達法定門檻而未通過,但民調結果顯示,仍然有百分之七十七的民眾支持台灣繼續推動入聯。

台灣陸委會表示,總統大選剛剛結束,民眾對於兩岸事務有較多的關心,因此民眾對於兩岸事務有更積極表達的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符濟顯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